【科技动态】我院院长包申旭教授荣获首届“邱定蕃有色冶金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3-04-10 17:54

4月7日-9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七届学术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我院院长包申旭教授在会上荣获首届“邱定蕃有色冶金青年科技奖”。


“邱定蕃有色冶金青年科技奖”是为表彰奖励有色冶金领域取得创新性科技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向邱定蕃院士等老一辈冶金科学家学习,为实现有色冶金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鼓励引导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从事有色冶金工作,由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发起设立。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单位从事有色冶金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和评审环节产生,获奖者每次不超过10名。

“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七届学术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立自强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突破“双碳”形势下有色冶金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化应用过程的关键科学瓶颈与技术难题,实现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满足有色金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促进有色冶金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与资源高效利用,加强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交流。(编辑:赵和平;审核:马中杰)


附件下载: